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福建日报“屏山君”十大关键词带你读懂福建未来五年新征程

2016-11-24 10:06:41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严顺龙  
视频加载中...

  我们矢志追求“产业优”

对福建加快发展的期待,总书记这样要求: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速度,实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速度。

省委九届十四次、十五次、十六次全会,连续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主题,研究部署加快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

我省正加快引进和布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铸链集群延伸产业链,带动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同时,注重改造传统产业,从供给侧入手,着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经营模式,加大科技投入,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在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福建将目光投向现代服务业,将现代服务业定位为“十三五”福建发展的“主动力产业”。结合发展实际,我省将物流业、金融业、旅游业定位为未来三大新兴主导产业,集中攻坚。

到“十二五”末期,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服务业增加值均突破万亿元,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从6个增到15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12.5%提高到15.2%,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7.4%提升至2015年的10%左右。

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发展质量效益逐年提升,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全省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