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倡议:向高殿民同志学习

2016-11-23 10:19:1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冯建中:高殿民同志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和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用手中的笔撰写了很多堪称经典的体育报道,每一篇都饱含着他对体育工作的感情,也汇聚着他对体育事业的深入思考,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我国体育新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涂晓东:高殿民同志近20年来先后担任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常委、副主席,为协会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在国际体育新闻界具有很高的声望,为协会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他积极促进协会与国际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协会的友好交流。作为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努力为国内媒体争取采访报道奥运会、冬奥会等国际赛事的机会和资源。国际体育记协主席梅罗对他做出了很高的评价,称他是“中国体育媒体的代名词”。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对于失去这样一位非常专业的敬业的,而且非常高尚又很亲切的同事与朋友,我们感到很痛心。他的高尚的情操、敬业精神和专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的执着、敬业、奉献精神体现在将近40年新闻生涯特别是体育报道生涯中,不仅体现在国际体育报道上,更体现在中国奥林匹克与世界奥林匹克的沟通上,他做出了特殊贡献。他在国际上介绍中国、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润物细无声,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体现了家国情怀。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近40年的新闻生涯中,高殿民同志是中国体育新闻界的楷模,为新华社乃至中国体育新闻事业辛勤耕耘,功绩显著,并搭建起中西方体育媒体交流和理解的桥梁,在中外体育媒体界和国际奥委会享有上佳的口碑和很高的声望,在中国体育媒体人中无出其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