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倡议:向高殿民同志学习

2016-11-23 10:19:1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从1984到2016,从“零的突破”到奥运金牌榜首,从洛杉矶到里约热内卢。中华民族奥运健儿们的征程中,有一位记者始终忠实地记录着这一切。是他,最先将许海峰夺金的消息传回国内;是他,见证着我国国际体育报道事业从无到有;更是他,辛勤奉献,感动了一代代体育新闻工作者。而他,却在2016年11月11日猝然离世,离开了他所热爱并奉献终身的新闻事业,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他就是新华社体育部原主任、新华社伦敦分社原社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高殿民。11月22日,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向高殿民学习。

学习他信念坚定,爱党爱国,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学习他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具有高度的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

学习他宽厚豁达,淡泊名利,热心助人,专心做事;

学习他呕心沥血,甘于奉献,致力于提高我国体育新闻水平,扩大我国体育新闻国际影响力;

学习他境界高尚,身体力行,宣传中国体育正能量,传播中国体育好声音。

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高殿民同志虽然离去了,但是他的事迹与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新闻同行。“学习高殿民同志”座谈会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在京的主席团成员和老领导、中央及首都主要新闻单位体育部负责人、体育界代表和青年记者、学生代表50余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