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走红网络 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2016-11-04 15:34:1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叶晓楠  
视频加载中...

境外舆论同样高度关注

海外媒体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同样高度关注,尤其聚焦党的建设、反腐败等热点问题,一些外媒网站的报道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从严治党问题,体现了党的反腐决心。

德国《新德意志报》报道指出,中共党内生活的两个方面成为10月27日闭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中心议题:一方面是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另一方面是修订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个方面对改革路线的稳定和延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拉美社报道称,全会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调规范政治生活是中国当前亟待解决的挑战。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的报道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议题涉及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推行的反腐运动,这一场反腐运动是成功的。现在,干部们几乎没有人还敢去参加豪华宴会。

有评论认为,外媒对于中国反腐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充分报道,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各项事业整体前进的做法,正在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与称许。(叶晓楠)

原标题: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六中全会精神走红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