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解读六中全会重要成果

2016-11-01 09:01:5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朱琳  
视频加载中...

原标题: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解读六中全会重要成果

中国记协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第97期新闻茶座,邀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邓茂生、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邓茂生介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会议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也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需要,更是我们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谢春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依规管党治党的力度不断加大,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部党内法规,在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更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准则和监督落实的机制。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实践,可以看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找到了党建问题背后的原因,走出了成功治党的新路。

座谈会上,邓茂生、谢春涛还就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据悉,当日共有来自境内外55家媒体的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记者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