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记者手记 > 正文

我和南安商报的故事

2016-10-31 17:02:47  来源: 南安商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文字,在捧读商报的掌心上飞扬

叶荣根

如果没有一片让心灵栖息的净土,那思想会如何弛扬;如果没有一处让文字停泊的港湾,那心事将如何靠岸?

2011年11月2日,随着《南安商报》创刊,轻轻地,你来了,来到我的身旁。这是南安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那时起,我们可以更及时地了解党和政府的声音,可以给外出的游子带去更全的家乡资讯,可以更清楚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

还记得我们抗击“莫兰蒂”台风的及时报道,多少抢险的英雄事迹得到了传扬,满满的正能量;还记得南安市党代会及两会的要闻直播,收获发展的信心;还记得各类正反面事件的深度报道,让我们得以了解事情的真相;还记得“校园风铃”,令多少学子拥有作家梦;还记得“小记者”,让多少学生开始了采访实践……

作为曾经的文青,我最喜欢的当然是“九日山”。有多少情思,在梦想的“九日山”下缠绕;有多少文字,在捧读商报的掌心上飞扬。对于文学作品的阅读,我无法拒绝思想上的贪恋。阅读多了,便有文字的花朵在心中悄然盛开,那如春风一般吹开的缤纷原野,化为键盘上的一个个字符,升腾成一串美丽的梦幻。

还记得尤溪归来,提笔写下了《久违了的清新》,满怀希望地投递到副刊上登载的邮箱,没想到一个月之后,竟然在商报上看到作品,那是我与商报的初恋;还记得装修之后与一只误闯家中的老鼠之间的斗智体验,记下的《斗鼠记》,竟也得到编辑的垂青,并在发表之后获得许多文友的好评;还记得分管的副总编在南安微信书法群里的及时告知,那篇由隶书技法得来的启示《人生的俯仰平》已经发表;还记得……这一篇篇文章,都在我的心中酿成阵阵幽香,令我感受着一份美丽的甘甜。

岁月流转,不知不觉之间,《南安商报》已然走过了五个年头,即将蜕变为站位更高、受众更广的《海丝商报》。昔日的美丽已经化成心湖的莲花,悠悠绽放在我的心田。而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必将在“一带一路”的海丝情怀里“乘长风,破万里浪”。

我深深地相信,无论是在令人沉醉的明媚春光中,还是在热情似火的夏日阳光里,无论是在叫人充满希冀的金黄秋色中,还是在凝眸成一色霜水的寒冬里,商报总能带给我们充满着力量的惊喜。而那依然盛开在“九日山”下的文字,也必然可以在心灵的四季中各自生长,并闪耀着生生不息的光芒,弥漫着悠悠不倦的芬芳。这是作为商报读者的我发自心底的真诚祝福和殷殷情意的表达。

无论是《南安商报》,还是升级之后的《海丝商报》,我算与你结下了缘定三生的姻盟。此生,你若不弃,我亦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