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19570人参加2016年出版职业资格考试

2016-10-19 10:16: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尹琨  
视频加载中...

2016年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于10月16日举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18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获悉,今年共有19570人报名参加考试。

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该项考试自2002年开展以来的第15次开考。据统计,截至2015年,全国共有165616人参加考试,其中62036人次通过考试取得初级或中级资格。

作为出版行业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考核最严格的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始终坚持服务行业发展,始终着眼人才队伍建设,以考代评,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客观、公正、公平评价从业人员能力水平的标尺,成为出版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管理和提高行业人才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有效保障了我国出版业的健康繁荣发展。

据悉,今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均设考点。考试期间,总局人事司司长王向文、巡视员李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党委书记吴剑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等对北京部分考点进行了巡考。(记者尹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