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绝命后卫师》17日登陆央视 东南卫视18日起跟播

2016-10-15 17:10:24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郑璜  
视频加载中...

原标题:《绝命后卫师》17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牵头摄制、福建省委宣传部作为主要合作出品单位之一推出的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将于10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套)黄金时段播出,10月18日起在我省东南卫视黄金时段跟播。

近日,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高度重视电视剧《绝命后卫师》的播放工作,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及时收看该剧,提升该剧在干部群众中的知晓度、影响力。各级各类媒体要积极配合电视剧的播出,通过新闻报道、评论、观众采访、片花播放、网页宣传、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做好该剧的推介工作,引导全省人民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中宣部确定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影视剧,电视剧《绝命后卫师》讲述以闽西子弟为主体的红三十四师作为后卫部队,担任着长征路上掩护主力突围的艰巨任务,为完成断后任务,全师官兵奋勇血战到最后一人的悲壮故事。该剧较为完整地表现了红三十四师为红军长征胜利作出的杰出贡献,展现了闽籍战士的成长经历,再现了福建人民为革命作出重大牺牲的光辉而悲壮的历史事迹,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电视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