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中国第一电视新闻栏目幕后的那些人那些事

2016-09-22 11:33:2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为了使这个标准达到最高安全标准等级,《新闻联播》栏目组请航天人来传授他们的安全管理经验。一位航天领导在给我们讲完管理课之后,在参观联播播出线时,不禁感慨地说:“我们是每个月发射一次卫星,你们是每天都在发射。”在这样一个“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栏目,安全精准是第一责任。观众看到的是一条接一条的新闻,看不见的是边修改、边调整、边播出的“心跳过程”。

用接地气的话

讲老百姓的事儿

要让党的声音真正“入耳入心”,就要做到“言有物”。这三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则非常难。讲故事是最好的传播方式,深刻道理要通过讲故事来打动人、说服人。如何让我们的电视节目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与观众情感产生共鸣?唯有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说接地气话,讲老百姓的事儿,形成价值观的共鸣,最终达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的效果。

经过几代央视人的传承,《新闻联播》的接力棒如今传到了我们年轻人的手中,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些年,《新闻联播》始终在创新求变。去年以来,我们推进联播头条工程,实现了总书记重要活动和重要思想“天天见”。我们加强主题主线报道,使《新闻联播》成为生动宣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