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变“输入”为“输出” 中国互联网凭什么逆袭海外?

2016-09-21 15:29:38  来源: 瞭望东方周刊  作者: 王元元  
视频加载中...

Camera360在过去5年积累了5亿海外用户,但直到2015年底,顾锐的团队才考虑引入广告,且以主题活动的形式出现,而非单纯的页面广告。

“我们始终觉得,只有在用户对你的产品足够信任时才能考虑变现的问题,否则很可能因不适当的广告而丢失原有的用户。”顾锐说。

猎豹则是特例。通过与Facebook、Google等顶尖互联网平台的合作,猎豹实现了移动广告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出海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中少有的借助庞大用户基础成功变现的案例。

当然,猎豹也并不是毫无烦恼。这种过度依赖第三方服务平台的变现之路也给其带来了隐患。因此,猎豹最终选择向内容平台转型。

“工具很可能被同类模仿者干掉,内容才是留住用户的关键。”张静认为,如今这些出海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已跨过了第一道坎,成功获得了海量用户,但获得用户容易,赚钱难,“未来的路仍旧不好走,还不能放松。”

在童士豪看来,这种内容转型会是众多国内出海的工具类移动互联网公司转型的趋势,“很多像猎豹这样的公司可能都会尝试这种转型,但不一定每个都能成功。”(记者王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