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媒体融合 > 正文

深圳ZAKER“借船出海” 开辟媒体融合新路径

2016-09-20 15:37: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ZAKER单独为《深圳晚报》开发了一套独立采编发布系统,操作权完全移交《深圳晚报》,保证流程顺畅和内容安全。同时,作为一家立足于珠三角的互联网企业,ZAKER以巨大的开放性让渡深圳市场,由《深圳晚报》团队进行独立的市场经营和产品推广。在这样的体系中,《深圳晚报》即时、独立、全面地掌控着深圳ZAKER内容采集、审核、发布、推广以及经营的全流程。

与之相应,《深圳晚报》也作出重大制度变革:将原有的300名采编、经营人员全体转入深圳ZAKER平台和运营体系;裁减原有新媒体部门,成为国内一线城市主流媒体中唯一不设新媒体部门、不配置技术人员的媒体,而技术,完全交由ZAKER开发迭代。

协同力量为融媒体发展打开新窗

在运营半年后,今年4月27日,深圳ZAKER进行了第一次产品升级,人们在这次针对内容的重大升级中发现,评论频道被独立设置。

事实上,做有价值观的融媒体,做能够有效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的融媒体,是深圳ZAKER不断尝试改革创新的核心驱动力。评论,就是媒体的好声音。事实证明,思想与观点,与众声喧哗的互联网并不互斥,经过短短几个月运营,深圳ZAKER的评论频道成了明星频道,每逢大事即发声,评论频道成了深圳ZAKER10万甚至百万 产品的制造工厂。优质原创内容结合精准传播渠道,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巨大影响力与受众美誉度。

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两翼齐飞,是建设“深圳ZAKER”的方向,在升级ZAKER2.0版本中,地产与城区频道上线,前者依托“深晚智屋”项目,运用VR最新技术,第一次使地产成为线上线下的结合产品,城区频道则寄托着又一个“野心”:将融媒体渠道与每个街道甚至社区打通,将资讯服务,真正精准地推送到每个深圳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