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媒体融合 > 正文

深圳ZAKER“借船出海” 开辟媒体融合新路径

2016-09-20 15:37: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深圳ZAKER登上深圳著名地标建筑京基100大厦。

上月月末,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主办的“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路演”在北京举行,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打分,最后诞生了更具分类指导,更具行业示范意义的20佳项目,形成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的第一方阵。由深圳报业集团和ZAKER联手打造的“深圳ZAKER”成为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位列第10名。这正是深圳报业集团多措并举,力推改革发展、加快媒体融合收获的丰硕成果。

创新成果体现“深圳速度”

2015年8月20日,一个飘着细雨的七夕,深圳报业集团所属的《深圳晚报》把“半条命”交给了移动端,以“深圳ZAKER”之身奇袭归来。在融媒体创新转型发展的时代舞台上,《深圳晚报》开始奏响媒体融合的大乐章。

有人说这是“借腹生子”,也有人说这叫“借船出海”,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则说:“《深圳晚报》愿意成为创新的急先锋、融合的排头兵,要探索媒体融合的第三条路。”对于这个全行业首创的“内容技术平台”的合作模式,《深圳晚报》常务副总编辑、深圳ZAKER首席执行官兼总编辑周智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把‘半条命’交给了合作伙伴,走了一条国内媒体没有人走过的路,但我们始终相信,在成熟的互联网平台上实施全面融合和展现机构媒体的魅力和实力,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