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社长总编辑总经理在岗位调训班的声音

2016-09-20 11:44:5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孙海悦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媒体融合、大数据时代,音像电子出版业的路在何方?近日,2016年全国部分音像电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总经理调训班在京举办,此次调训内容包括媒体融合的实践与探索、转型升级的案例与对策、数字出版的创新与发展等。本版特将调训班学员们关于音像电子出版业数字化转型的真实想法及实践做法予以汇总,希望能对音像电子出版单位未来发展有所助益。

“不来学习,你就不知道外面的天有多大,你就不知道其他音像电子出版单位的天都变成了什么样!”参加了近日举办的2016年全国部分音像电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总经理岗位调训班后,甘肃省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崔学富发出这样的感慨。

和崔学富一起参加调训班的还有110余位全国部分音像电子出版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省(区、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通过调训大家认识到,数字化转型是音像出版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实现内容资源、人才资源、品牌资源的优势在数字化环境中的延伸和发展,探索出一条新技术环境下的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新路。

收获 变观念 把握发展先机

参加这次调训班,海峡世纪(福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音像出版事业部总经理张向军是带着如何解决生存危机、破除发展瓶颈等诸多问题来的。他在学习后认识到,融合创新是摆脱困境、延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互联网 ”时代,一定要积极主动地跨界融合。“观念要变,思维要变,组织结构要变,生产和营销渠道也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