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期刊融合转型需主动作为

2016-09-20 11:28: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在即将开幕的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上海将以主宾市的身份盛装亮相。

作为中国期刊出版的发祥地和重镇,上海期刊在发展中有哪些亮点,融合大背景下的上海期刊又将何去何从?日前,《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专访了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

百花齐放源自丰厚历史积淀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上海期刊近些年的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亮点和特点?

徐炯:上海是中国期刊的发祥地。解放前的上海期刊在中国期刊史上曾经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涌现出了《新青年》《向导》《生活》等大量进步和革命期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上海期刊业得到了迅速发展,期刊出版品种、产业规模、社会影响力快速增长,成为上海文化事业的一道亮丽风景。《收获》《青年一代》《故事会》《电影故事》《大众医学》是这一时期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