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如何以深圳样本讲好“丝路”故事

2016-09-19 17:43:2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共赢海上丝路》从深圳自身出发,将“深商”作为切入点,体现出片子独特定位和鲜明特征。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当代创新创业、开疆拓土的代名词,“深商”也成为当代中国社会新一代创新创业的代表群体。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深商”群体不仅代表着中国当代意识,也自然而然地担当起这一倡议的排头兵。因此,展现“深商”文化、“深商”精神与国家战略结合,体现深圳企业“走出去”如何影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民众生活,如何与当地实现合作共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共赢海上丝路》演播室录制现场

例如在第六集“守望”中,节目通过深圳华大基因与老挝在杂交糯稻技术方面的交流,聚焦国内企业如何通过科技研发,提高传统产业、农副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也进一步探讨中国科技究竟如何帮助当地居民提高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