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如何以深圳样本讲好“丝路”故事

2016-09-19 17:43:2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来,深圳卫视推出多档节目深入报道深圳对接落实国家战略,特别是深圳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的情况。其中, 8集大型新闻纪录片《共赢海上丝路》广受好评,不仅被主管部门称赞为“一带一路”的宣传样本,网络视频点击量也超过百万。那么,该片是怎样以深圳样本讲好“丝路”故事的呢?

如何将深圳实践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

关键词 深商

“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新闻信息“富矿”,为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提供了丰富而鲜活的素材。如何将深圳实践与国家战略、全球视野紧密结合,是制作《共赢海上丝路》这部片子时所思考的问题。它不仅要针对国内观众,更要面向沿线各国家、各地区的传播对象,不仅要做到报道的务实、具体、生动,更应关注各地区的文化与国际话语表达,不仅要把握经典的报道规律,更应该创新报道理念与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