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厦门卫视:延伸新闻“触角” 讲好“海丝”故事

2016-09-18 15:45:2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城市,厦门该如何承接曾经的“海丝”荣光,再造新的辉煌?厦门广电集团一直在寻找讲好“海丝”故事的有效途径。那么,他们是如何延伸新闻“触角”,助力“海丝”沿线名城互联互通的呢?

东南亚演播室

延伸新闻“触角

如何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众多华人华侨的联系,凝聚力量、传递声音,厦门广电集团一直在寻找有效的途径。

2月25日,厦门广电集团与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在吉隆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新闻教学实验室,并在此基础上建成可实现直播连线的厦门卫视东南亚演播室。

  厦门广电集团马来西亚演播室正在进行技术测试

东南亚演播室重点关注东南亚台商、台胞及闽南籍华人华侨,密切两岸华人华侨在东南亚的联系;报道东南亚各国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进程中的交流与合作。借助东南亚演播室,厦门广电集团还将密切与马来西亚Astro电视台、泰国中文电视台、东盟电视台、云南卫视驻缅甸、泰国记者站等媒体的合作,丰富资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