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一家纸媒为何要连续直播58小时

2016-09-14 11:31: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刘世昕  
视频加载中...

截至9月5日22点,4天时间,联合报道组的前方记者发起直播38场,58小时不间断直播,累计实现直播90小时。“北京时间”网站直播视频内容的总播放量为1489.7万次,累计观看时长193万小时,平均每次点击播放的收看时长接近8分钟。直播日均PV(页面访问量)121.6万,日均UV(访问人数)41.92万,日均VV(访问次数)96.93万。

另一个数据是,两家合作的G20报道内容网上呈现总数达到16.27亿次。“北京时间”网站G20报道内容的总点击量达到3723.3万,访问人数达974.5万,单条稿件平均互动数(含评论、点赞等互动行为)达到1993次/条。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在直播领域内的风生水起,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传统的优势传播平台。峰会期间,《中国青年报》还推出了8个版的特刊报道,继续在“纵深”二字上做文章。其实写稿的也就是做直播的那些人,只不过在全媒体传播的时代,我们都必须学会用更多的手段来传递新闻。过去各家媒体比拼的是谁能讲个好故事,而在当下,可能还要加上一条,就是谁能用更多的形态讲故事,讲好故事。

58小时的不间断直播,是由一家传统纸质媒体完成的,这也留下了很多的思考,我们究竟该如何拥抱新媒体。

(刘世昕 作者系中国青年报社全媒体协调中心副主任)

原标题:一家纸媒为何要连续直播5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