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拼技术拼“神器” 报道G20峰会就要这么“拼”

2016-09-07 10:57 来源:中国记协网 责任编辑:    
    编者按:为在G20杭州峰会报道中出奇制胜,各媒体也是“拼”了,不仅拼内容拼形式,更要拼技术拼“神器”。

手机直播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时,不少国内媒体在G20峰会新闻中心直接用手机进行直播。新华社《参考消息》时政新闻室主任吴学兰面对摄像机支架上固定的一部大屏手机,向网友介绍“空军一号”的来历和内部设施 ;《中国青年报》把手机直播现场“搬”到了机场,关于奥巴马抵达杭州直播,历时37分20秒。记者陈婧说,他们的直播从去萧山机场的路上就开始了,不时穿插一些背景知识介绍,从直播反馈来看,网友最关注的是“空军一号”; 北京电视台做的两场G20峰会直播: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接机直播和G20峰会新闻中心探营,点击量都破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