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纽约时报》采用个性化推送 "看什么"由受众做主

2016-09-07 10:45: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上个月,《纽约时报》推出了两种渠道的邮件和新闻推送,即允许读者单独订阅突发新闻或者头条新闻邮件,使读者在推送提醒方面拥有更多的主动权。突发新闻是给读者推送正在发生的事件的进展消息,而头条新闻则是《纽约时报》认为的重要专题报道、调查报道或某些政治活动的现场报道。

为何会采用这样的方式?一个月来,这样的个性化推送处理给《纽约时报》带来了什么改变?《纽约时报》移动终端助理编辑埃里克·毕夏普和《纽约时报》新闻平台执行编辑迈克尔·欧文在《纽约时报》新闻平台上一一作了解答。

未引起关注的推送惹人烦

问:为什么会将突发新闻和头条新闻的邮件推送提醒分离?

迈克尔:受众反感新闻推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消息并未引起他们的注意,我认为当有真正的重大事件发生时,人们还是愿意被“打扰”的。此外,受众实际上对于并非重大新闻的事情也有很大的关注需求,我们调查发现,有些受众只想在发生某类特定事件或某一类新闻时收到推送,而有些受众确实想看《纽约时报》的专业调查报道。因此,我们另辟蹊径把这些信息推送给受众,给他们多一个选择,让受众在“看什么”方面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埃里克:2015年9月,《纽约时报》组建了一支11人团队专攻短信和客户端推送通知,这意味着《纽约时报》在尝试摆脱过去只有重大新闻才推送的模式,开始推送个性化内容。现在我们有不同主题的频道,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其中包括政治频道、体育频道、纽约新闻和财经频道,在奥运期间我们也加入了奥运频道。在这些频道中,用户可以获得此类世界重大新闻的混合报道,同时还能得到我们专业覆盖的一些推送。

问:这些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推送的信息,看起来已经像是《纽约时报》的新主页,大批受众通过点击可以浏览报纸丰富多彩的内容。你们试图吸引什么样的读者,打算实现什么样的战略?

埃里克:你提到这是一个新主页,这一点对于许多人来说完全正确。我一个朋友对我说,如果我们不给他推送他感兴趣的信息,他就不会打开我们的客户端,也就不会浏览相关的新闻。但随着相关战略的实施,我们开始思考一些问题,比如是否还存在《纽约时报》要覆盖的读者但是还没有覆盖到?有没有什么办法通过推送可以实现对刚刚所提的这些目标读者进行覆盖,同时引导他们阅读其可能想要阅读的内容?

迈克尔:我们根据特定的新闻选择目标读者,它有助于记者从一开始就思考这个新闻应该推送给哪些人?如何推送给他们?这是一个巨大变化,它能够确保我们的新闻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