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大数据+新闻 看外媒报道里约奥运有什么新花样?

2016-08-18 13:3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卫报》、BBC和CNN三家媒体在里约奥运会的报道中,将大数据分析与新闻报道相结合,无论是数据新闻可视化,还是数据分析与匹配,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从而达到“吸睛”的效果。 同时,《卫报》数据可视化团队运用了细节图片来展示选手们的运动过程解析,通过使用比赛时的水上和水下照片来分析运动员的运动细节和速度。

美国CNN:报道粉丝们想看的新闻

今年里约奥运会,CNN尝试让记者运用Facebook messanger(一种社交聊天软件)和Kik等平台与用户进行互动的方式来报道奥运。

   CNN在社交平台Kik中的互动报道模式

这种方法最吸引用户的地方便是实时互动。通过跟随着记者的描述并回答问题,记者会发送不一样的消息给选择不同的读者群体,从而增强用户感官体验,将用户带进现场。

这些记者的动态将会同步在CNN的官方奥运Twitter上。Masuma Ahuja也是这些记者中的一员,她的工作就是在Kik和Facebook Messanger上和她的粉丝互动,然后向大家展示他们想要看到的里约。她认为这以后会演变成CNN报道的一种常规方式。

   Masuma Ahuja在CNN社交平台中的投稿

她认为这种报道方式十分轻松,“当我们觉得时机对的时候我们就放些东西上去。”

CNN在社交软件上与用户互动的尝试始于2016年4月份,当时CNN于Facebook上推出了聊天机器人与他们的2150万粉丝互动。负责该机器人的是CNN全球数据团队。CNN此举的目的是提供给观众更多样化的和个性化的新闻体验,从而达到吸引用户和扩大自身影响力的目的,他们目前对该项目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本文转自“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众号,原标题为《里约奥运,社交媒体大显身手》,转发请注明来源。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