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大数据+新闻 看外媒报道里约奥运有什么新花样?

2016-08-18 13:3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卫报》、BBC和CNN三家媒体在里约奥运会的报道中,将大数据分析与新闻报道相结合,无论是数据新闻可视化,还是数据分析与匹配,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从而达到“吸睛”的效果。 同时,《卫报》数据可视化团队运用了细节图片来展示选手们的运动过程解析,通过使用比赛时的水上和水下照片来分析运动员的运动细节和速度。

同时,《卫报》数据可视化团队运用了细节图片来展示选手们的运动过程解析,通过使用比赛时的水上和水下照片来分析运动员的运动细节和速度。

   各选手运动过程细节分析

不仅如此,他们还将运动员的成绩与每个金牌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做对比,做出数据可视化作品,通过宏观的比赛成绩数据,让人们更直接了解该运动员的综合水平。

  参赛运动员成绩与奥运会记录/世界纪录对比

虽然目前《卫报》数据新闻可视化团队只涉足了游泳比赛的制作,但该团队负责人Gonzalez表示他们还会制作体操比赛的数据分析作品,并随着比赛的深入涉足更多项目。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