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大数据+新闻 看外媒报道里约奥运有什么新花样?

2016-08-18 13:3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卫报》、BBC和CNN三家媒体在里约奥运会的报道中,将大数据分析与新闻报道相结合,无论是数据新闻可视化,还是数据分析与匹配,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从而达到“吸睛”的效果。 同时,《卫报》数据可视化团队运用了细节图片来展示选手们的运动过程解析,通过使用比赛时的水上和水下照片来分析运动员的运动细节和速度。

《卫报》、BBC和CNN三家媒体在里约奥运会的报道中,将大数据分析与新闻报道相结合,无论是数据新闻可视化,还是数据分析与匹配,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从而达到“吸睛”的效果。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预示着未来媒体报道的新趋势。

英国《卫报》:将数视化进行到底

提起《卫报》的杀手锏,非数据新闻可视化莫属。

对于里约奥运会这场大型赛事,《卫报》启用了旗下的数据可视化团队对比赛中的运动数据进行分析。这已经不是该报第一次在奥运会运用这项技术。早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卫报》就出版过“伦敦奥运会数据图表”用于统计分析比赛中的运动数据。而今年他们带着更先进成熟的技术来到了里约。

  《卫报》数据可视化团队在里约奥运期间推出的专题作品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