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研究 > 正文

《长江日报》告诉你,习总书记为什么为这12位共产党员点赞

2016-08-17 10:43:1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行万里路 汲取信仰的力量

《长江日报》记者辗转大半个中国,走过上海、云南、浙江、山东、四川、福建、河南、河北、陕西等9个省和直辖市的20多个市、县、乡、村,总行程超过1万公里,只为发掘和呈现真实丰满感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形象。

记者刘智宇从贡山县城到独龙江乡,仅够两辆车勉强错车的盘山路,一侧是光怪陆离的悬崖峭壁,一侧是奔腾而下的独龙江,行车途中,不时看到细小岩块从山壁滑落,几乎每隔百米,就能目睹一处山体滑坡,不少路段甚至被落石“霸占”大半路面,车辆不得不紧贴崖壁龟速前行。

出发之前,《长江日报》各路记者对于12位共产党员的了解,大都来自曾经的报道及相关资料。“通过实地采访,更深刻地认识到优秀共产党员在老百姓的心目中的地位、对展示党的先进性和先锋形象的作用。”这是记者们的共同体会。

近距离接触先进典型,聆听群众的评价,记者们一次次被感动,“那是一种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记者们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这本身就是一次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更加体会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记者李晓萌称,这是一次令人落泪的写作。当写到邵世坤对妻儿的亏欠,写到他只能眼看着队友黄杏贤冻死在河对岸时的无助,写到队友吴昭璞的儿子子承父业后,首次野外作业就来到父亲当年渴死的戈壁滩,给每个无名坟头洒上清水祭拜的情形,记者李晓萌数次泪涌眼眶。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新闻工作者,我的使命便是努力通过自己的文字,让大家都能看到“邵世坤们”点亮的信仰“航标灯”,感召更多的人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