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传奇女记者胡济邦:二战期间中国唯一驻苏战地记者

2016-08-04 10:35:1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

照片上这位打扮时髦的女性,她的身上有很多标签,她当过战地记者,也是中共地下党员,曾是唯一持有外交官护照的中国记者,后来还成了专门培训外交官的教官。她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传奇人物?

今日“金台唱晚”微信公众号借人民日报原国际部主任马世琨《传奇女记者胡济邦》一文,为您揭开这位老党报工作者的神秘面纱,带您走近这位传奇的巾帼记者!

在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前夕,2015年5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俄罗斯报》发表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署名文章,文中列举的在卫国战争中建立功勋的人物中有3位中国人:毛泽东之子毛岸英,时任苏联空军飞行副团长唐铎,唯一全程深入报道卫国战争的女记者胡济邦。

▲2015年5月8日,人民日报一版刊登《习近平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