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党报新媒体+政务 "指尖上的正能量"如何持续释放

2016-06-23 11:34:5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孙 懿  
视频加载中...

政府媒体企业携手合作

群众少跑腿,数据就要多跑路。从信息发布、意见沟通,发展到信息查询和在线办事,建设移动化的政府服务大厅,这就要求移动政务平台在技术框架和数据库建设方面取得突破。诸如覆盖户籍、婚姻、教育、就业、医疗等领域的人口信息库,覆盖路况、飞机、火车、公交、天气等空间的环境信息库等,如果没有各政务职能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信息共享,这样的数据库是难以建成的。

而对于党报来说,要办好移动政务平台,离不开与政府、企业以及党报之间的密切合作:与政府合力做好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利用移动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将大政方针、改革举措更生动、更精准地传递给目标受众;通过与地图、支付等互联网企业合作,丰富移动政务平台的在线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的覆盖范围;党报新媒体之间可以通过内容共享,扩大内容的传播范围,还可以合作做好党报新媒体运营推广,扩大党报新媒体的用户规模。

通过携手政府、媒体、企业用好移动互联网这个新平台、新途径、新渠道,推动移动政务建设,密切党和政府同群众之间的联系,推动政务信息发布与公共服务的创新,让“互联网+”的红利惠及百姓,党报大有可为。(孙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