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胡占凡:一个媒体人的“变”与“不变”

2016-06-22 11:29:49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李澍  
视频加载中...

“有追求”则是要求媒体人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新闻工作,媒体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要认真研究问题,研究新闻规律,研究新闻业务。胡占凡在自己的新闻工作中,也在一直践行这一点。在担任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时,他最大的愿望是“把报纸做好,做出特色。”在具体的工作中,胡占凡仔细研究《光明日报》的读者定位与新闻特色,力求突出文化气息。为此开设了许多文化专版专栏,并进行版面和文字方面的改革。此外,胡占凡还提出新闻界自身也应该成为《光明日报》的报道对象。这一系列的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读者中获得了广泛认可。

退休后,胡占凡的生活依然与媒体相关,“干了一辈子媒体,想最后用相对宽松的时间,为媒体的未来多思考一下”。现在的胡占凡开始关注新媒体的发展特点,关注传统媒体在新时代的发展空间和未来,并从媒体实践出发,探讨媒体融合问题,为媒体发展建言献策。在他看来,这也是一个媒体人的责任和义务。

(光明网记者 李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