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昨成立 为“美丽厦门”和“文化强市”注入新力量

2016-06-19 09:33:43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 刘艳 孙玉玉 郑晓东 王火炎  
视频加载中...

  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揭牌暨资源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在海悦酒店举行。

  15家机构首期纳入厦门报业传媒集团

  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揭牌备受关注。

  来宾点亮由LED灯组成的“扬帆起航”图形。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 刘艳 孙玉玉 图/本报记者 郑晓东王火炎)作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加快新闻单位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昨日上午正式成立,将成为我市文化产业领域的一支国有生力军,为“美丽厦门”和“文化强市”注入新力量。

传媒力量,引领美好生活!在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厦门日报社整合报系内部所有经营性资源组建的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正式成立,这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市加快新闻单位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为“美丽厦门”和“文化强市”注入新的力量。

昨日上午,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揭牌暨资源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在海悦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泉佃上台揭牌。

厦门报业传媒集团的成立,承载着我市宣传文化领域转型发展的改革期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在致辞中对厦门报业传媒集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戴志望说,新成立的报业传媒集团,是我市文化产业领域的一支国有生力军,他希望集团能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媒体主业,形成内容优势,盘活存量资源,开拓发展新空间,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有龙头文化集团和文化产业的战略投资者。

“厦门报业传媒集团能否走出去,关键看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是否成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泉佃致辞时表示,报业虽然是所谓的传统产业,但绝不能错过互联网革命带来的优势和潜力,当前,厦门日报社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没有任何理由自满和懈怠,唯有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才会不负厚望。

成立仪式上,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代表报社接受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的墨宝赠礼。

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成立后,将秉持“传媒力量引领美好生活”的理念,依托厦门日报社品牌资源、产业资源、用户资源,努力成为新型文化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和富有活力、实力、竞争力的国有龙头文化企业集团。

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厦门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廷谦介绍说,集团将努力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坚持融合、创新、跨界发展,大力实施“平面变平台、品牌变资源、资产变资本”战略,发展报业传媒产业、报业文化产业和报业跨界产业,加快构建股权投资平台,按索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

现场项目签约仪式上,厦门报业传媒集团还与禹洲集团、台湾雄狮旅游集团、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现场宣布,今后将分别与这三大集团在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现代生活智库平台、顶级艺术资源平台的打造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和广泛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