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部校共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学科研讨会召开

2016-06-14 16:54:38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吴在平  
视频加载中...

13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潘岗出席并致辞。

高翔说,福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扎实推进部校共建工作,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到新闻教学和新闻实践的全过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新闻理念;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研究和对新时期新闻实践的总结提炼,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的创新,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体系。希望新闻业界与学界加强交流互动,进一步建立完善互聘交流机制、实习实践机制、课程体系共建机制、日常工作联动机制等,努力实现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潘岗说,高校新闻院系担负着培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后备力量的重任。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部校共建优势,着力促进新闻理论教育与新闻实践结合、业界与学界互动,探索出一条部校共建培养全媒型、专家型优秀新闻人才的新路径。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十余科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单位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吴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