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海外传媒观察 带你了解一下古巴、哥伦比亚主流媒体

2016-06-14 11:20:5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一说起古巴,你可能会想起卡斯特罗、雪茄和朗姆酒;提起哥伦比亚,你可能会想到世界名著《百年孤独》及其作者马尔克斯,还有咖啡、鲜花和黄金。关于两国的媒体,你有多少了解?那里的新闻人又在想些什么?提起中国,他们又会怎么想?下面,请跟随日前出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去那里走一走,看一看。

古巴

《格拉玛报》:古巴的“人民日报”

在《格拉玛报》总部,社长佩拉约·特里拿着当天出版的报纸介绍说,《格拉玛报》是古巴共产党机关报,也被称为古巴的“人民日报”。该报成立于1965年,其前身是《今日报》,后与《革命报》合并改称《格拉玛报》,以菲德尔·卡斯特罗及其战友1956年从墨西哥返回古巴时所乘的“格拉玛号”游艇命名。

  菲德尔·卡斯特罗给《格拉玛报》的批示

《格拉玛报》是古巴最权威的报纸,有员工2000多人,全国发行、定价低廉。据了解,1992年前该报发行量超过100万份,现在发行量为53万份。佩拉约社长说,发行减少的原因是因为新闻纸张成本升高,报纸发行量无法满足民众需求。尽管如此,为增强影响力,更好地向人民群众传达古巴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模式更新、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改善和外交新突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报社正尝试扩版并采用彩版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