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融媒时代 党报客户端如何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2016-06-06 11:10:5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融媒时代,党报客户端的发展优势及瓶颈在哪?党报与客户端如何实现此长彼长?党报客户端如何实现盈利?近日,在 “首届党报客户端发展高峰论坛”上,数十位中央与省级媒体负责人、国内学界知名专家济济一堂,纵论党报客户端发展前景。在这场思想的盛宴上,有哪些理念和经验值得同行参考?让我们一睹为快。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

内容、创新、人才是融合发展的关键

风云激荡的“互联网+”时代,中国记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一直为深入推进党报媒体融合发展鼓与呼。

不管媒体融合多剧烈,不管变革发展多前卫,对于党报客户端而言,内容、创新、人才是融合发展最关键的三个驱动。

从内容上说,党报客户端要牢牢坚持主流价值,通过有速度、有热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原创独家报道,成为舆论场上的“定盘星”;从创新上说,党报客户端要创新发展理念以及传播模式,提高党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从人才上说,党报客户端健康快速发展,要努力培养全媒型、专家型人才,打造信得过、用得上的全媒体采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