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为什么这些摄影作品被推荐参加中国新闻奖定评(上)

2016-06-03 08:30:3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今年,共有28幅(组)新闻摄影作品被推荐参加中国新闻奖定评。那么,这些作品是如何打动评委的?我们将分两期独家奉上初评评委会的推荐理由,并展示这些作品,敬请关注。一起来看看,今天展示的14幅(组)作品的精彩之处在哪儿?

    1 《蓝天见证“金头盔”》

     刊发媒体:解放军报

    推荐理由

    整篇报道文字采用第一人称讲述的形式,把蒋佳冀这个“空中杀手”的故事娓娓道来,语言接地气、有张力,让人真切感受到典型就在身边,读来让人意犹未尽;图片采用动静结合的手法,多维展现主角的飒爽英姿,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这组报道,不仅展现了“金头盔”飞行员蒋佳冀矢志蓝天、苦练精飞的忠诚品格和为胜利而飞、为打仗而飞的血性担当,我们不仅为“金头盔”精湛的技艺和勇敢的精神所折服,也为作者“金镜头”独到的视角、执着的追求而打动。

    战斗警报拉响,蒋佳冀和战友快速奔向战机。

    蒋佳冀驾驶战机奔向起飞线,宛如一把出鞘利剑。

    蒋佳冀和他的飞行团队不断探索创新战法。

    蒋佳冀和他的战鹰团队飞驰在雪域高原上空。

    利剑出鞘!蒋佳冀驾机俯冲对地面目标进行垂直打击。

    飞行团长蒋佳冀,脸上洋溢出新一代飞行员的阳光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