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厦门市记协: 组织学习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 精神专题研讨培训班

2016-05-31 15:39:08  来源: 《福建新闻界》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记协主办的厦门市新闻界学习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培训班于4月13日——15日在天竺山厦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市属各新闻单位包括《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厦门网、厦门广电集团和《海峡导报》以及各区报道组、广播电视台的一线采编人员共61人,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班。这个专题研讨班得到中国记协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应邀专程莅厦授课并调研。

市委宣传部上官军副部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专题动员。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分别听取了中国记协国内部殷陆君主任《把握时度效 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和能力》,新华社海南、福建分社原社长,福建新闻学会名誉会长肖辉家《坚持新闻导向与舆论监督的统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泉佃《把握舆论导向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厦门大学新闻学院苏俊斌副教授《融合的力量》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传播胡钰教授《建构明朗、积极的新闻舆论生态》五个讲座,紧紧围绕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和体会交流。

在座谈讨论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专题学习,既有全局高度,又有局部站位;既有学界探索分析,又有实际操作视角,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厘清了模糊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夯实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