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湄洲日报:报道世锦赛有声势

2016-05-31 15:45:42  来源: 《福建新闻界》  作者: 吴双双 陈茹萍  
视频加载中...

今年3月24日至4月3日,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暨第9届世界技巧年龄组比赛在莆田举办。这是技巧世锦赛1994年在北京举办、时隔22年后重新回到中国。这是莆田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湄洲日报社承担了此次赛事宣传和赛事若干会务工作等多重任务。报社由党委书记、社长许晨聪兼任赛事组委会资源开发部部长,全面指挥调度,总编辑林文家等根据市委宣传部和赛事组委会相关要求,制定详细采访计划,从总编室等部门抽调赛事报道经验丰富的骨干记者,组成报道小组,分赴赛事现场,全方位开展赛事各项报道,形成立体、多角度的报道网络,向世界各地传播赛事盛况,展现妈祖故乡风采。尤其是赛事开幕至闭幕期间十几天的连续报道,更是浓墨重彩有声势,精彩迭现。受到国际体联、中国体联等领导和国际友人及读者的点赞。

一、提前运作,营造氛围

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倒计时100天之际,湄洲日报社相关宣传就开始提前预热,每日在头版开设世锦赛倒计时宣传;头版头条刊发长篇通讯《妈祖故乡 给世界一份精彩》,派出多路文字及摄影记者动态性采访报道筹备等工作,头版刊发《当好东道主 展示新形象 办精彩盛会》及莆田市副市长、世界技巧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丽冰专访《全力以赴办好赛事 让世界了解莆田》,详细介绍世锦赛前期筹备工作细节,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当好东道主,服务世锦赛,展现妈祖故乡人的热情和文明形象。

倒计时百日,推出世锦赛特刊《奥运先声 莆阳出彩——聚焦“正荣杯”世界技巧锦标赛》,刊发《冲刺筹备工作 办出莆田特色——访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正荣集团成为本届世界技巧锦标赛总冠名企业 助力家乡办好世界性盛会》《签名迎赛事助创城》《技巧冠军队亮相演绎》等多篇文章,以及高空航拍本次赛事举办地莆田市综合体育馆等多张照片,为赛事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着赛事日益临近,场馆布置及清洁、志愿者培训、供电保障、开闭幕式彩排等工作陆续开展,湄洲日报记者分头行动,深入探访赛事筹备工作的各个岗位,图文记录前期的筹备故事。先后在《奥运先声 莆阳出彩》栏目刊发《场馆布置有序进行》《“蜘蛛人”悬吊30米高空清洗场馆》,跟进场馆布置情况;刊发《“把最好的形象展示给世界”》《辛勤付出只为精彩呈现》,探访开闭幕式节目的台前幕后;刊发《用好平台 提升氛围 集聚合力 强化服务》《厉兵秣马为世锦赛保驾护航》等多篇报道,详细报道赛事组委会资源开发、志愿者培训、供电保障、交通安保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