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2·19”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提高我省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2016-05-27 09:15:52  来源: 《福建新闻界》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三、准确把握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宣传思想工作明确的基本职责。偏离了中心大局,必然舍本逐末、跑调走样,必然导致新闻舆论工作的缺位和错位。全省新闻工作者要强化大局意识,履行好基本职能,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要认真宣传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福建是总书记工作了18年的地方,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有所作为,要结合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实践,积极宣传阐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要积极宣传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我省正处于“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期,省委明确今年经济工作总的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着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五大重点任务。新闻舆论工作要围绕这个中心,组织编辑记者深入改革发展第一线,着力宣传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宣传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经验、新成就,宣传我省优秀文化传统、文明新风。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早、机制活,企业家有很多好的做法和典型值得深入挖掘、总结和宣传。同时,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各条战线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要认真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展示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品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调动全省上下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