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VR视频迎来巨头布局 市场期待平台型公司出现

2016-05-25 17:04: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任晓宁 尹琨  
视频加载中...

让用户进入千万级

无论是生产VR硬件还是制作VR内容,或者是搭建VR平台,其最终目的都是吸引用户。但从目前来看,VR的概念并没有真正落地。新入场的视频公司都试图对此作出改变。

“我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协助国内外VR硬件厂商在爱奇艺平台上发展千万级以上的VR用户。”段有桥预测说,在未来一年内,中国VR市场用户会有2000万以上的规模,这会是一个行业发展的拐点。“就像汽车加速一样,过了60迈以后会非常快,过了120迈以后,峰谷就大了起来,VR的拐点也是这样。”他认为,这个拐点过去以后,VR行业的发展状况会与现在截然不同。

优酷土豆也有同样的计划。据了解,华为荣耀此前发布V8手机,其包装可以改造为VR眼镜盒子,并与优酷土豆展开内容合作。每卖一台硬件,就意味着多了一个VR用户。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台VR硬件的预约量已突破1000万,虽然目前无法得知用户体验之后的态度,但对于VR从业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记者任晓宁 尹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