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深厚的历史情怀 执著的精神追求

2016-05-09 16:38:04  来源: 《福建新闻界》  作者: 陈逸清  
视频加载中...

人类文明史告诉我们,留存精神记忆与创造物质财富同样重要。如果说“老《福建日报》精神”着实让人心生感动与敬佩之情,那么在寻找和弘扬这种精神中所体现出来的执著精神和不懈追求同样令人感怀和钦佩!进入米寿之年的本书编著者王仲莘,怀着铭记历史、缅怀前辈、弘扬传统、服务当下的道德情怀和担当精神,以超越常人的顽强毅力和学识功底,潜心撰写回忆文章,率先挖掘“老《福建日报》精神”,勉力吁请老同志参与寻找“老《福建日报》精神”征文活动等,为本书的编辑出版做了大量工作。省内外诸多业界老同志以共识汇聚力量,满腔热情参与精神财富的发掘与弘扬,在短短数月间便提供来稿四五十篇,来信三十多封。这些文稿资料,以亲身经历见证历史,以肺腑之言诉求精神,从不同角度印证党报优良传统,集思广益补充完善老《福建日报》精神内涵。如今,摆在读者面前的这本以《寻找老〈福建日报〉精神》冠名的长达40万余言的精神成果,正是对这些年事已高仍矢志不渝地为留存精神记忆而奉献的老前辈、老同志的最好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