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福州新闻战线开展习近平“2·19”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2016-04-28 11:06:59  来源: 福州日报  作者: 柯竞  
视频加载中...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柯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4月初以来,我市新闻战线按照省委宣传部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一段时间来,我市宣传系统和各新闻单位行动迅速,在前段时间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工作实际,周密组织安排,加强学习调研、讨论研究,着力破解难题,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职责和使命。

要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市委宣传部为此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要求全市宣传系统和新闻单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特别强调市属媒体要针对新闻舆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人民凝心聚力全力推进现代化新福州建设。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提出,要积极引导市属新闻媒体进一步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新闻传播的方法手段,主动适应新媒体的发展新业态,为福州改革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福州日报社党组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社党组会成员及报社采编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思路举措。大家认为,要注重做到 “四个结合”,即与学习习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报社改革创新发展方案相结合,与推动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相结合。具体工作中,要按照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福州日报社改革创新发展方案》要求,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与水平。

福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中心组在专题学习中提出,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分阶段、分批次组织全体采编人员做好学习研讨和集中培训,使全台人员把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内化于心,转化为推动提升媒体自身工作水平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紧密联系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学习、推动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不断增强广播电视媒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