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推动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2016-04-06 11:27:22  来源:   作者:   
视频加载中...

2月24日下午,漳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回答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整个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职责使命、根本原则、基本方针、实践路径和根本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努力开创我市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严格宣传纪律。要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重点加强“三个年”“一大战役”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努力汇聚富美漳州建设的强大正能量。要积极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坚持“多媒体运营、多渠道传播、多元化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队伍建设,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带着问题学习贯彻,推动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