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04-06 11:23:38  来源: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编者按:2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榕召开。受省委书记尤权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尤权书记的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福建营造良好氛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新闻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职责使命、基本原则和根本保证,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切实加强新闻舆论队伍建设,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各级党委:

加强领导 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21日,省委书记尤权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系统的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我省各级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是新闻舆论工作顺利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责无旁贷

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成为新时期各级党委的新要求。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工作时就十分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他在《把握好新闻工作的基点》一文中提到:“新闻工作者要把握时代的脉搏,认识新闻的作用,要看到新闻事业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担负着反映舆论、引导舆论的一个重要任务。”宁德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注关怀的“第二故乡”,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廖小军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引导新闻媒体学会如何“说话”。具体而言,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多说有党性的话。把党性原则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让新闻舆论成为发展的推进器。二要深化“走转改”,多说接地气的话。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语言接地气、有底气,富有泥土味。三要唱响主旋律,多说正能量的话。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着眼于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传播正能量。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48字的职责使命、坚持党性原则、创新方法手段等深刻内涵,引导全市新闻宣传战线学在前、走在前、贯彻在前,树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保持政治定力,做时代进步的推动者。要从全局出发,引导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等媒体爱党、护党、为党,为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加油鼓劲。要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建设全媒体、专家型人才队伍,拓展传播新渠道,实现优势内容与先进传播技术相结合,努力打造具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媒体集团,更好引领社会新风正气。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更好了解社情民意,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