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 本报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6-03-10 16:00:52  来源: 台海网  作者: 骆余民  
视频加载中...

台海网3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用特殊的方式,纪念特殊的日子。昨日,在纪念创刊17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海峡导报社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潘贤强参加学习并作指导发言。《海峡导报》1999年创刊于厦门,是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一张子报。历经17年发展,海峡导报从单一的纸媒发展成为包括报纸、刊物、网站、新媒体矩阵在内的传媒综合体,并多次入围“全国都市报三十强”。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海峡导报17年的办报历程、特色,以及宣传主线,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保持强烈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唱响时代主旋律;同时,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海峡导报全媒体的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海峡导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座谈会上,海峡导报社社委会还就下一步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要进一步强化导向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报社采编、经营等各个环节。要强化新闻舆论工作创新,进一步创新办报理念、报道手段、媒体业态等。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抓住“融为一体”这个关键,从相“加”迈向相“融”。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快推进改革发展,把海峡导报办得更好,把报社各项事业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