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级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6-02-24 09:14:58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阵地意识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升引导水平,需要一支坚强的队伍,把阵地牢牢地掌握在党的手里。

“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方针,绷紧导向这根弦,确保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为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福清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为此,要加强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并加大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关心和制度保障,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在职业道德和品格发展上给予引导,在待遇上给予保障,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给予新闻从业人员培养理想的沃土,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充满朝气、富有理想的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传播者。”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说。

厦门思明区委书记游文昌说,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思明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媒体,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按照48字的职责和使命要求,坚持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创新意识,善于运用媒体开展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教育管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更加接地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理念、内容和方法,讲好思明故事。

用好媒体 推动发展

基层的工作,离不开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让新闻舆论成为地方发展的推进器。

仙游县委书记郑瑞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让新闻宣传工作紧扣工作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要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营造舆论氛围。

建宁县溪源乡党委书记吴淑贤说,乡镇党委处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是党在农村一系列方针政策的传播者、落实者和推动者。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加强学习,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依靠和运用全媒体手段,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要善于发挥舆论作用,凝智聚力,打赢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