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福州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02-24 09:11:11  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 柯竞 莫思予  
视频加载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网络办主任潞江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新闻宣传方面,要借助中央、省属和境外媒体,不断展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成效,努力讲好福州故事,持续传递福州声音,提高福州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在舆论引导方面,要遵循新闻规律,创新新闻手段,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福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唐希说,新闻工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传递正能量。面对互联网发展趋势,面对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格局,要努力实现融合发展。同时,要建设全媒型专家型人才队伍,必须进一步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福州日报社党组副书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总编辑楼卫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任务重大、责任重大。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要围绕“党报、党刊、党媒都姓党”的核心,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从更高的站位上承担责任。今年是福州日报社的改革创新年,要认真抓好落实媒体融合等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党报党刊的影响力。

福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陈建斌认为,新闻舆论作为精神产品,同样要推进供给侧改革。习总书记提出要多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三有”作品,我们在生产电视新闻、创办电视栏目等精神产品时,要着力以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引领媒体创新发展,致力做好“看不见的宣传”,生产出更多像《聊斋夜话》和《县委书记悦读汇》这样的创新型产品。

福州日报采访部副主任刘复培说,通过学习,我们更加认识到巩固壮大党的宣传舆论主阵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福州日报要闻重点组、乌山记者站的优势作用,进一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各项重大主题报道的策划,持续推出一批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新闻报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凝聚正能量。

福州晚报采访部副主任陈长森说,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传播好党的声音责无旁贷。结合福州实际,当前要积极主动报道好各地各部门贯彻市“两会”精神、推动新区开放开发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情况。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批评性报道要做到事实准确、分析客观,使舆论监督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

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福州新闻》栏目责任编辑陈彩丹认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提前策划,开展各项主题宣传报道。同时,要将镜头对准基层,让节目更贴近百姓需求,让新闻报道更加接地气。

福州晚报新媒体部采编人员管慧说,媒体融合创新要特别注重两个方面,一是制作优质的内容,二是创新传播方式。作为新媒体采编人员,要勤学习、多锻炼,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