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福州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02-24 09:11:11  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 柯竞 莫思予  
视频加载中...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福州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柯竞莫思予)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福州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上午,福州市召开新闻工作者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市属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和一线采编人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重大使命,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主持会议并讲话。何静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全市新闻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把讲话精神贯穿新闻舆论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推动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何静彦强调,全市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牢记职责和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新闻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机制。要立足于国内和国外,讲好福州故事。与此同时,市属媒体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人民凝心聚力全力推进现代化新福州建设。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凡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我们今后开展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做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看齐意识;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强策划,深入基层补短板,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制定落实方案,根据媒体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方案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媒体管理,确保正确导向;要提升队伍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职责和使命。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鲍闽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创新内容,切实提高媒体公信力和引导力,把内容生产作为媒体的核心竞争力,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三要创新传播,加大新媒体建设力度,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四要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福州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