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闻战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讲话精神

2016-02-24 16:45:04  来源: 厦门网  作者: 江海苹  
视频加载中...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加强传播力建设

王炜(海峡导报编委、台湾新闻中心主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导向。海峡导报将全面、自觉地审视报纸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创新。下阶段,海峡导报将坚定不移地走媒体整合发展之路。三是话语权。下一步,海峡导报将进一步加强传播力的建设。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转作风改文风

沈勇(厦门广电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就是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成为媒体自觉,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主动作为,让党和人民放心。要切实转作风改文风,深入基层一线,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为推动厦门改革发展加油鼓劲。

推进转型发展  发挥引领作用

吴子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厦门广电集团一定要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发挥引领作用,把正确的舆论导向落实在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上发挥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宣传美丽厦门建设和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生动实践。要在改革创新上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把厦门广电集团打造成为区域性新型主流媒体。

牢记职责使命  积极改革创新

汪金铭(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如何做到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关键要积极推进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创新”,特别是做好内容供给侧创新改革,不断提高精品内容的生产能力,创新表达形式和手段方法。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形成全媒体格局,把厦门日报社打造成新型的区域性主流媒体。要转作风、改文风、接地气,多报道体现真善美的民生社会新闻,讲好百姓故事、厦门故事和中国故事。

增强看齐意识  不断创新方法

唐亚强(厦门晚报社社长、总编辑):作为基层一线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增强看齐意识,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在做文章,在理念、内容、文风等方面不断创新,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