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闻战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讲话精神

2016-02-24 16:45:04  来源: 厦门网  作者: 江海苹  
视频加载中...

厦门日报讯(记者江海苹)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厦门新闻宣传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厦门新闻宣传战线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热潮。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 “48字”要求,概括了在新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成为大家学习和思考的焦点。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厦门改革发展鼓与呼,为建设美丽厦门集聚强大正能量。

【声音】

担负职责使命 确保党媒姓“党”

李泉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猴年春节过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凝聚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呼声,是一篇振气提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新闻舆论工作,确保党媒姓“党”、绝对忠诚,既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重要的社会责任。我们不能有须臾的懈怠和丝毫的差池。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宣传好市委决策部署

上官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强化党性意识。新闻媒体是党的喉舌和宣传的阵地,每一位新闻媒体从业人员都要心中有“党”,树立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厦门媒体要紧紧围绕市委这个中心,听从市委指挥,服从市委工作大局。要强化导向意识,把握新闻舆论导向,宣传好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强化纪律意识。厦门宣传媒体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要防止和杜绝出现政治性、导向性错误。要强化创新意识。推进融合创新,补齐传播渠道的短板。同时,创新表达方式,提高传播能力,让报道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生动鲜活。

创新理念体制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薄鲁军(广电集团副总裁):在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系统准确地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积极推进理念、内容、手段、机制、体制等方面的创新,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在“两微一端”上下功夫。

坚持党性原则  做好都市报报道

黄毓斌(海西晨报社社长、总编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晨报上下备受鼓舞。海西晨报在办报、发展中一定坚持党性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个牢牢坚持”引领都市报特色,在做好主流报道的同时把握好社会热点报道,做好正面宣传的同时做好舆论监督,同时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多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