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老新闻人的那些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2016-01-20 15:04:4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在一年一度的首都老新闻工作者新春茶话会上,新闻界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们不仅共叙友情欢庆新年,更是欣然为后辈们“传经送宝”。他们联系新闻界的变化,联系年轻编辑记者的成长,结合自己的采编工作经验送上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我们梳理了近年来新春茶话会上部分老新闻人的寄语,与同行们共勉。

常到基层 常在基层

冲得上、拿得下、挺得住、跟得上

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杨子才

新闻工作者要有三个本事:一是国家有危难的时候要“冲得上”;二是冲上去还要“拿得下”,提高技术,提高写作水平才能完成任务;第三还得“挺得住”,比如我跟部队在西藏一起翻越“麦克马洪线”,如果挺不住倒下了任务就完不成,这就要求有坚强的毅力,所以当个新闻工作者不容易。新闻工作者的一生是奔跑的一生,不能被时代落下,任何时候不允许落后,所以还要“跟得上”。(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