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舆论监督 > 正文

陕西神木28岁副县长履历遭质疑 官方:破格提拔

2015-12-14 14:13:07  来源: 西部网  作者: 马广浩  
视频加载中...

  网站截图。

近日,神木县政务网“领导之窗”栏目中,副县长刘亚萍个人简历公布过于简单,引来网友的质疑。今天(12月11日),西部网记者从神木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网站确实存在对领导的履历公开不完整的情况,将尽快加以完善。截至记者发稿前,神木县政务网已将刘亚萍及其他县政府领导的履历进行了完善。

针对网友对刘亚萍28岁被提拔为副县长的质疑,榆林市组织部进行说明称:2007年8月,榆林市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根据领导班子结构要求,经民主推荐及考察,并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刘亚萍同志被破格提名为子洲县副县长人选。

副县长履历不完善引网友质疑

12月9日,网友“麻毛雄”发布微博称,他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发微博希望申请公开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简历,至今未有任何答复。

另外,该网友还对刘亚萍的年龄问题提出质疑,据媒体报道,刘亚萍1979年8月出生,相关资料显示,2007年9月其曾任子洲县副县长,当时刘亚萍只有28岁。

据了解,10月13日,该网友以信访的方式恳请县政府公开;12月2日,其又向县市两级政府寄EMS申请公开。但这两次依法申请的信息公开,至今未获得当地政府的回复。

神木县委宣传部:将书面回复网友质疑

记者打开神木县政府官方网站,在“领导之窗”栏目里,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均在上面,个人简历基本只有出生年月、籍贯、学历、现任职务等基本信息,缺乏完整的履历。

今天(12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神木县委宣传部,神木县宣传部长王斌告诉记者,“神木县政务网已开始完善副县长刘亚萍及其他县领导的个人简历,对网友的申请,也将尽快以书面形式回复。”

另据神木县提供的《神木县政府领导简历公开情况说明》称:“神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通后,根据省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要求,按照统一的格式和标准公开了领导个人简历。近期,居民反映神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政府领导个人简历较为简单,为此,我县及时进行更新,详细公布了县政府领导的个人简历,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便于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榆林市委组织部:按程序破格提拔

11日下午,针对网友提出的刘亚萍28岁被提拔副县长是否符合规定的问题,榆林市委组织部提供了一份《关于刘亚萍同志有关情况的说明》。

说明称:刘亚萍,女,汉族,1979年8月生,陕西佳县人,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文学学士,现任神木县副县长。

1997年9月至2001年7月,延安大学中文系学习;

2001年3月参加陕西省各级党政机关从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招考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考试被录用后,于2001年11月由榆林市人事局分配到榆林市编办工作,2004年9月任榆林市编办政秘科副科长,2006年12月任政秘科科长;

2007年8月,榆林市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根据领导班子结构要求,经民主推荐及考察,并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刘亚萍同志被破格提名为子洲县副县长人选;

2007年9月3日,经子洲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8次会议决定任命为子洲县副县长;

2011年9月至今担任神木县副县长。

截至记者发稿前,神木政务网“领导之窗”栏目中,包括刘亚萍在内的神木县政府方面有关领导个人简历已完善。 (记者 马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