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度第10-11期
www.fjsen.com 2015-12-10 15:28: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广电集团技术中心担纲制作世界田径锦标赛五大项目国际公共信号

8月22日至30日,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该赛事是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国际第三大体育赛事。本次赛事是田径世锦赛首次在中国举办,是2015年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体育赛事,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国家体育场宣布世锦赛开幕。

中央电视台为本次赛事的主转播商,因多年来与央视的默契合作以及丰富的大型赛事转播经验,厦门广电集团作为唯一的京外电视机构再次受邀参与本次赛事转播,承担男子马拉松、女子马拉松、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五个项目的转播设备支持和技术保障工作。

技术中心承接此次任务后高度重视,精选技术骨干成立二十人的转播技术团队提前进行技术转播工作。转播技术团队与央视制作团队、央视世锦赛技术负责深入沟通交流,多次派技术人员到北京勘查现场并制定详细的转播技术方案。8月14日,转播技术团队赴北京正式开始世锦赛的转播工作,在两天的烈日下完成了十五公里摄像机光缆的铺设、系统的连接和信号调试。马拉松和竞走的比赛演练和直播都是早上八点开始,转播技术团队需凌晨四点半就出发到国家体育场着手技术准备工作,工作紧张辛苦,但转播技术团队成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技术保障工作中。

男子马拉松赛是世锦赛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受到了赛事组委会、国际田联、央视等各方的高度关注,相关领导也多次到厦门广电转播车上观看演练,询问设备状况。8月22日上午,厦门广电转播技术团队顺利完成世锦赛首个项目男子马拉松的国际公共信号制作;8月23日,完成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8月28日,完成女子20公里竞走;8月29日,完成男子50公里竞走;8月30日,完成女子马拉松的公共信号制作。高效的技术保障工作和优质的国际公共信号得到了国际田联和央视的充分肯定。

此次田径世锦赛的国际公共信号制作是厦门广电转播技术团队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通过赛事转播,进一步学习了国际先进的制作理念、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公共信号制作规范、进一步掌握了国际大赛转播系统的运作模式,开拓了视野、开拓了胸襟,再次提升了厦门广电集团的国际转播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