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奖项评选> 中国新闻奖报送 > 正文

为何这些作品能获第25届中国新闻奖?

2015-12-03 10:58:1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温州新闻网网络专题《网上诚信馆 道德新标杆——谢岩斌千里还债温州城诚信接力》利用网络技术策划“网上诚信馆”,发动网民寻找身边诚信故事,让身边的诚信故事更具传播性和示范效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心。

无锡日报《做好事“潜伏”27年 “炎黄”终于找到了》等连续报道、黑龙江电视台广播访谈《好人朱占华》、北京电视台电视专题《无影灯下的生死博弈》、大众网网络访谈《孝在三生》等一大批作品,以一个个普通中国人的故事为蓝本,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是新闻工作者践行和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

特点三:采访深入,文风清新,彰显媒体社会责任

获得文字系列一等奖的新华社《“呼格案再审”系列报道》采访扎实,细节感人,记者汤计坚持九年追踪,推动了案件重审,记者“铁肩担道义”的为民情怀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电视访谈《住在涵洞为讨薪》,记者把镜头对准弱势群体,将整个事件抽丝剥茧,呈现了农民工讨薪之“难”、建筑市场用工制度之“乱”、劳动监察部门之“冷”等社会现象。作品播出后,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体现了记者和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